拓宽后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 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两个瓶颈口让高速交警很担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07:49   

雨雾天+春节返乡高峰+四车道突然变窄为两车道

接下来几天估计会很堵,切记提前减速减速减速

春节返乡高峰就快要来了,杭州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进出城大流量高峰。

作为杭州境内最繁忙高速之一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时的日均车流为8万辆左右,节日期间预计达到近11万辆左右。

11万辆是什么概念,可以想象一下,整整一天,高速上一辆车接着一辆车不断快速移动没有间断,正所谓车如流水马如龙。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

双向四车道变成八车道

中途有个瓶颈让交警很担心很担心

很给力的是,在春运高峰到来之前,施工近3年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主路面拓宽工程,终于完工了。

杭金衢高速大部分路段将从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八车道,通行能力大大加强。

按理说这是个好消息,但是,高速交警却依然放不下心。

为什么?因为中途的两座桥。

西小江大桥(柯桥西互通以北),浦阳江大桥(浦阳互通以北)。

由于全段拓宽工程未全部完工,车辆在过这两座桥时,单向四车道会缩减为单向两个车道,形成“瓶颈效应”,极易造成事故和拥堵。

这个瓶颈,让高速交警很担心。

记者体验高速车道突然变窄 如果路上车多,急踩刹车连避让的地方都没有

昨天,我前往杭金衢高速,从两个方向体验了这两段由宽变窄的路段。

从杭州方向往金华方向,路上车不多,主线一路上都是四车道加硬路肩,在距离西小江大桥施工段大约3公里的位置,高速交警在路边设置了隔离水马,将单向四个车道逐渐转为三车道;在距离施工路段不到1公里时,单向三车道逐渐收紧为两个车道,当车辆经过施工路段时,路面已经平稳过渡,而不是突然由宽变窄。

从反方向回来,车辆在经过浦阳江大桥时,道路突然由宽变窄,此时我们的车辆正在道路变窄的一侧通行,看到路面上的隔离墩指引,马上变道,但此时,旁边车道刚好有车辆经过,只好急踩刹车,再变道。

重要事情说三遍

一定要提前减速、减速、减速!

“道路由宽变窄,速度一定要慢下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应骏说,虽然杭金衢主线的通行条件变好了,但经过这两座施工的桥梁时,还是要减速。

交警部门也提前设置了限速提醒标志,将两座桥的速度限定为60公里/小时。

但是,车辆从四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的主路面下降到限速60公里/小时的桥面上,一旦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雨雪冰冻天气里,速度降不下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杭金衢高速去年一年就发生了8000多起追尾、剐蹭事故,在去年春节流量大的时候,一天就发生了180余起事故。

所以,看到限速标志请立刻减速。

应警官说,目前两座桥仅有二车道,没有硬路肩,又是弯道加上坡,主路面车流量涌向上桥口时,势必会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春运开始后,这个地方是可以预计的堵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郑孟 周东堂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返乡高峰就快要来了,杭州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进出城大流量高峰。 作为杭州境内最繁忙高速之一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时的日均车流为8万辆左右,节日期间预计达到近11万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