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穿过杭州的温暖专车 给所有乘客送上腊八节礼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16:25   

腊八节公交专车。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王梦莎)今天是腊八节,杭州有一辆55路公交专车,为车上所有的乘客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礼物——新年福字”和八宝粥。

  这辆冬日的“温暖专车”由省劳模沈伟娣驾驶,车厢内外装扮成了传统节日味道,车窗上张贴着全国各地过腊八节的习俗、传说。“让天南地北来到杭州的乘客,能够感受到腊八节的风俗乡情。”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张贴在车内外窗户上的腊八节各地习俗海报。

  这路公交车穿越市中心,客流密集,乘客也多以外地来杭的上班族为主。为了做好活动,司机沈伟娣从昨天下午3点就忙乎了起来,自己去市场选料买料,忙到晚上10点,熬了整整3大锅腊八粥。

  “今天早上,因为学生放假,我被临时抽调去B支7路代班。只能提前到早上4点起床,将保温着的腊八粥提前送到站里。”沈伟娣说,在小和山跑完一圈车,她又匆匆赶回了位于市中心的55路环北新村首发站,忙着布置车内装扮,贴上腊八习俗、传说海报,贴上新春福字、窗花,整个车厢洋溢着浓浓年味。

来源: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