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漫温暖回家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08:02   

今天是腊月初八,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对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你准备得如何?返乡的车票买好了吗?带给父母的年货都备齐了吗?那些练习了无数遍的心里话想好对谁说了吗?

这一年,杭州这座温暖的城市,迎来送往很多异乡人,在大家启程返乡之际,“动漫之都”要用动漫的方式,温暖你的回家路。

2月上旬,由市节展办、杭港地铁和风盛传媒共同打造的首个动漫主题车站即将亮相。动漫地铁车站将分为一年四季,每季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个主题持续一个月时间。

第一季的主题正式揭晓:动漫温暖回家路——在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被称为“中国史努比”的刀刀狗,在狗年到来之际,为南来北往的人们送上祝福,陪伴大家的返乡之路。

春夏秋冬 动漫车站陪你一同走过

2015年,动漫节举办前夕,杭州开出了首趟“动漫专列”。这列动漫专列开启了杭州动漫+地铁的宣传形式,成为杭州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

2018年,市节展办将与杭港地铁和风盛传媒深度合作,选择地铁这一时尚、便捷的交通方式,在人流量最密集的地铁一号线站点,在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滨江区,在互联网企业聚集和网红经常出没的江陵路站,用动漫化包装推出全新的地铁文化。

动漫主题地铁车站将持续全年,以“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的主题来呈现,每个主题持续一个月,届时,市民会感受到别样的动漫氛围。

春运主题

用动漫弘扬传统文化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受重视的节日,不管多远的路途抑或是风雪交加,即便车票再难买,年三十之前,我们都想回家……

地铁的声音就像一条河,左岸是那里父母的牵挂,右岸是这里打拼的值得,我在中间,哪里都流淌着依依不舍——这样的心情,你有吗?

在动漫之都杭州,动漫不仅是产业,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表达方式。因此,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的主题讲结合春运的主题,用动漫温暖回家路,用动漫来弘扬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润物无声

动漫嵌入你我的生活

在杭州忙碌了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回家的理由,因为家里有做好了一桌饭菜的父母,因为家里有眼神清澈的孩子,因为家里有割舍不下的那个TA。

在外面忙碌了一年,很多在外的游子,也将回到杭州。因为杭州有熟悉的西湖水和龙井茶,有熟悉的湖滨路,还有那个惦念着自己的人。

从今天起,市节展办将通过官方微信——中国国际动漫节征集大家的心里话,想问一问:纵使隔着千山万水,你为什么要回家?即是如此思念,你为什么不回家?

如果你也有想说的话,欢迎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微信后台留言,把回家的理由告诉官微君,我们将邀请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用那只治愈系的刀刀狗,替你说出心里话。

入围的金句,将呈现在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的站厅内,也或许会出现在你乘坐的前往火车的地铁专列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