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能看到雪花漫天飞舞 寒冷升级最高温1~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07:54   

    前些天,小伙伴都在盼雪,这次雪真的来啦。不过,大雪也可能成暴雪,给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务必做好相关防范。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平原地区转为雨夹雪,气温更低的山区则由雨夹雪转雪,25~26日,有明显降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山区暴雪。也就是说,主城区的小伙伴要想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要等到25日。

    一直到28日,雨雪轮番上

    你听到呼呼的风声了吗,这就是冷空气的脚步。

    昨天夜里起,这波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浙江,受此次冷空气影响,24~28日,我省将迎来明显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拿到“入杭证”的雪花,也即将乘着搭着冷空气的顺风车,飘落杭城。

    西北山区“打头阵”,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傍晚到今天,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中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今天夜里起,随着雪线推进,浙北和浙西北山区将率先迎雪,其中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5~26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金华等地区有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

    也就是说,杭州主城区的小伙伴要想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要等到25日。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低温雨雪过程持续时间比较长,从昨天夜里开始一直到28日都是雨雪轮番上演。不变的是雨雪,区别只有量级的大小以及雨雪成分的变化。

    接下来冷得要“冻掉下巴”

    赶紧摸摸,自己的下巴还在不在?今天是腊八,“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接下来的日子,恐怕真的要“冻掉下巴”喽。

    今天起浙江气温开始逐渐下降,日平均降温幅度可达5-7℃,明天起浙中北大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降至1~3℃,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到-3℃有冰冻。省气象台说,后期冷空气不断补充,气温低迷,寒冷升级。

    杭州气温也将“跟着大部队走”,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起杭州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降至1~3℃,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到-3℃,有冰冻。

    更冷的还在后头,25日,杭城最低0℃,最高2℃;26日,最低-1℃,最高1℃。“最高气温只有1~2℃”,杭州市气象台连说了三遍,冷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一直到月底,气温恐怕都没有翻身的机会。中央气象台说,“没有暖气护体的南方同学,即将经历的将是入冬以来最长一波低温过程。这种低温状态将持续到2月上旬前中期(5日左右),上旬后期中东部地区气温才逐渐回升至正常水平。”

    能见到雪,除了充满诗意外,还有不少实在的好处,比如改善空气质量,这不,今天杭城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明天达优。

    但是,雨雪天气还是要注意几点。省气象台提醒,积雪会山区道路有冰冻,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山区电力、通信线路等注意覆冰的不利影响。

    此外,由于周边如江苏、安徽等地都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请最近有出行计划的,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早做打算,以免耽误行程。眼下已临近学生期末,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家长要注意为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接送的路上切记安全第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