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西湖区要新增11所学校 你家附近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16:11   

    在刚刚落幕的杭州西湖区的“两会”上,2018年西湖区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这八大实事,涉及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多个方面。这其中有没有你关心的事?

    2017年已经建成的文溪中学

    11所学校,城西之江重点“补缺”

    西湖区的新学校开在哪里,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2017年西湖区建成并开办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6所,既缓解了入学紧张问题,又有效均衡了辖区内的教育资源。不过,2018年西湖区全区适龄儿童入学预计12500人,同比上涨12%,招生问题更加突出。而对于部分地区的市民来说,就近入学尚难满足。

    2018年,西湖区再接再厉,计划投入开工建设5所中小学、幼儿园。其中转塘、双浦地区各2所,另1所位于古荡区块。

    2018年,西湖区还将有6所中小学竣工交付。

    其中转塘有2所,分别是位于转塘区块的转塘中学、之江第二小学。

    蒋村有2所,分别是位于蒋村单元R22-A02地块配套中学和蒋村单元R22-A03地块配套小学。

    三墩(紫金港)地区2所,分别是位于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以及三墩区块的三墩双桥小学。

    此外,2018年西湖区还将有2所青少年宫投入使用,分别是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之江青少年宫。届时,城西、之江区域缺乏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