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停车场(库) 管理服务的“杭州标准”出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1 07:15   

继推出道路停车“无感支付”、泊位共享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措施之后,“杭州停车收费管理”这个精细化管理品牌建设又多了一个新成员。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了解到,《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规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后杭州公共停车场(库)将有一套全面、细致的管理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管理人员、标识标志、消防、运营服务等基本要求,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提出了实施标准,对运营单位的考核和退出机制进行了明确。

为什么要推出这套管理标准?

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杭州市目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库)35个,总泊位有6100个。停车的场地虽然有了,但很多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有些停车场在建设时没有考虑后期管理的需要,投入使用后才发现监控数量不够、车辆信息不能实时传输;运营单位管理不善没有处置标准等。

“以往,由于没有统一详尽的管理标准,各区城管在处理特殊问题的时候往往需要专门协调,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今后,大到公共停车场(库)如何移交接管、对运营单位如何考核,小到场内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理、泊位停满后还有车辆要进入怎么办,都有一整套标准可依。”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