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杭城格外温暖 春风行动首周募集善款2400余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8:16   

    深冬杭城,一股“春风”让人感觉格外温暖。

    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2018年“春风行动”首周累计募集捐款总额达2470.4363万元。在“送春风”的队伍里,有不少大家熟悉的“老面孔”。

    脱困反哺的爱心代表席传喜又来了。“春风行动”启动后的第一天,席传喜一早就到了捐款点,今年他又向“春风行动”捐款两万元。

    爱心市民俞捷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春风行动”开始,之后每年都向“春风行动”捐款。今年“春风行动”刚开始,俞捷就向“春风行动”捐款两万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春风行动”的老朋友莫坚敏也来了,这是他连续第9次为“春风行动”献上自己的爱心。在今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当天,他便送来了2500元捐款。“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帮助困难群众是全社会的责任,我尽自己的一点能力,感到很高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莫坚敏说。

    今年,在“春风行动”捐款点,有两位身穿蓝马甲的工会志愿者热情地为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做指引服务。她们是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副主席贺玲和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原工会办公室主任、女职委主任吴静。

    贺玲去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她当即就把1000元奖金捐给了“春风行动”,今年她又向“春风行动”捐款2000元。作为“春风行动”捐款点的工会志愿者,家住闲林的她,每天都要在路上往返两个小时,但她表示将坚守这份爱心,让“春风行动”这簇温暖人心的火焰越烧越旺。

    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也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出资1000万元,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杭州汽轮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