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大运河博物馆正在举行老物件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58   

昨天,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研究院将实行专职人员、聘请专家、项目外包等方式,着眼于中国大运河水系流域,重点研究大运河拱墅区域资源,为运河名区建设出谋划策。

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文献资料、区域经济与社会、生态、沿岸名区建设等,都是大运河文化研究院的主攻方向。

今后,研究院的主要成果将通过《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期刊、简报和专报发布,还计划试办“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网站。

成立仪式上,“留住乡愁记忆”老物件展开幕,一共有300多件展品亮相,都是2017年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期间搜集保护下来的。

这些展品大多是以前的生产、生活类用品,比如雕花木床和柜子、老唱片机和脚踏钢琴、战国印纹硬陶罐、民国土地所有权证和税票等。展出持续到3月4日,地点在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周佳 杨于佳 王佶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