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秤”就能支付 钱江新城核心区首个四星级农贸市场开张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57   

昨天,钱江新城核心区有件接地气的“大事”——定海农贸市场开张了,这是附近一带首个智慧型四星级标准的农贸市场。

定海农贸市场位于新业路和新塘路交叉口,紧挨着和谐嘉园,距离市民中心约600米。

农贸市场所在的高楼外立面是深灰色玻璃,看起来跟旁边的一座座写字楼没什么区别;里面的市场区有3000平方米,分为两层,一楼卖水果、水产等;二楼卖干货、蔬菜、肉类等。

这家农贸市场的特别之处在商户们都有“支付秤”。

这把秤看起来跟一般电子秤长得差不多,不同的是当你把菜、水果放到称量台,显示屏上不仅会显示重量、单价、总价,还会自动生成一个支付二维码,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等方式扫码支付。

市场负责人吴刚说,支付秤是联网的,它具备追溯功能。

比方说你今天买了菜,回家发现缺斤短两或是质量有问题,根据支付信息,市场就能找到你是从哪家商户那里买的,从商户又能追溯到上游的批发商,每个流通环节都有据可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俞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