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使用Wi-Fi 必须开启飞行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36   

继前天东航、海航宣布可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后,昨天厦航和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相继宣布可以使用手机等在内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厦航今起开禁 春秋从2月1日起

厦门航空说,今天零时起,厦航开放机上PED使用,厦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31厘米)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

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

目前,厦航的波音787宽体机队已全部具备机上Wi-Fi功能,包括所有洲际航线和部分北京航线。

同时,昨天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也宣布,2月1日春运首日开始,春秋航空所有国内国际地区航班将同时“松绑”手机禁令。届时,旅客在飞行全程使用开启飞行模式的手机。

相关:东方航空首开WiFi 220个乘客100个名额 我抢到了

飞机上使用手机

必须先打开“飞行模式”

那么,飞机上既然可以开机,是不是可以随便上网、购物、打电话,想干啥就干啥?

也不是。电子设备要想在飞机上使用,必须打开“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也就是说,你不能打电话和发短信,也不能使用三大运营商提供的2G/3G/4G网络,只能使用飞机上自带的无线Wi-Fi——飞机上的无线Wi-Fi,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网速是比较慢的。

如果你的手机不具备“飞行模式”,就不能开机。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降落过程等关键阶段,即使打开飞行模式也禁止使用手机。而且,也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另外,在低能见度、飞机疑似受到便携式电子设备干扰等特殊情况时,机长和空乘人员,有权要求飞机上全部电子设备关闭。

申请使用飞机上的Wi-Fi,需要提前在App或官网申请登录密码,登机后就可以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网。

很多人关心飞机上上网的收费,昨天记者了解到,现在东航、南航、海航的空中Wi-Fi都免费,不过东航只限100个名额上网。

预计到2020年,中国接近一半的飞机上将自带Wi-Fi。到时候大家可以在飞机上刷微信微博、逛购物网站、和朋友视频聊天、收发电子邮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徐爽 王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