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起有冷空气到来 杭州会下雪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25   

    昨天的杭城,依旧是灰蒙蒙的天。这“灰头土脸”的日子何时休?

    今明两天,杭城的空气质量依旧不太好,今天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明天良到轻度污染。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逐渐影响浙江,到时风力加码,大气扩散条件趋于转好,全省空气质量才会明显改善。只是,冷空气一来,下周又要冷到骨子里了。

    21日起,冷空气来救场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上午,杭州市区能见度在2公里左右,下午随着相对湿度增大,部分地区飘起小雨,能见度也随之下滑,昨天15时,杭州站最小能见度跌至1.1公里,而富阳、萧山西部、临安西部及余杭东部等地,最小能见度不足1公里。

    昨天9时,除舟山、台州AQI指数在100以下(空气质量为良),其余各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温州和衢州AQI指数超过了200,为重度污染。

    霾何时会散,“灰头土脸”的日子何时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浙江仍处于静稳天气格局下,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仍会持续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总体看,浙北地区空气污染程度将会较重。今天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金华有中度以上霾,明天霾范围还将往浙南延伸,会覆盖全省大部地区。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指数为140-16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质量等级仍处于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明天开始会逐渐好转,但依旧是良到轻度污染。

    秋冬时节,能带来风雨冲刷空气的,唯有冷空气,雾霾深深中,我们唯有坐等“风”来。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逐渐影响浙江,全省先降雨后降温,其中21日大部地区有中雨,夜里起风力逐渐增大,全省空气质量会明显改善。

    下周,冬天恢复“出厂设置”

    只是,冷空气来了,空气质量是好转了,但恐怕又要冷到骨子里了。省气象台说,21日后期的这波冷空气将打破前期升温态势,下周一开始,浙江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体感将非常寒冷。

    昨天,中国天气网的8-15天中长期预报上,杭州出现了一连串的“雪”,而29日最低气温甚至低至-6℃。

    这让盼了许久初雪的杭城人又惊又喜,但还是要泼一盆冷水——中长期预报只是体现了天气的趋势,不确定性很大,后期会有所调整。这不,到了昨天傍晚,“下雪”的日子“减”了一半,29日的最低气温也变成2℃了。

    雪会不会来,那得看缘分。但冷是肯定的,雨水也是管够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1日,杭城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同时气温也会有所下滑,最高气温又会降至个位数8℃,22-23日,杭城天气短暂好转,2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还将有明显降水过程,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文 林云龙/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