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看病要收26元药事服务费?杭州人社这样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5:58   

    (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最近有两条信息,在各类微信群里进行传播扩散称:“不带医保卡看病要交26元服务费”、“退休人员每月有70元的医保补贴”。

    谣言一

    2月1号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块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

    谣言二

    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从2018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

    辟谣

    这是真的吗?对此,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微“人社君”打趣回应道:我市公立医院改革药品零差率早在2014年就实施了,但目前并不收取什么“药事服务费”;每个月70元的补贴?只能“呵呵”了,谁转发给你就只能问谁去要啦;看病要带卡(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和证历本,这倒是真的,而且一直是这样要求的,否则医疗费没法结算。

    在杭州,这些以医保为名的假段子就不要传来传去了,谣言止于“知者”。大家如果要了解杭州医保政策,不妨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zjhz.lss.gov.cn或官微(杭州人力社保、杭州人社)查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柴燕宏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