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人包高铁到杭州上班!记者体验通勤高铁“西施号”同城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7:39   

“居住在杭州、工作在诸暨”和“居住在诸暨、工作在杭州”的同城梦想已然实现。通勤高铁“西施号”已成为来往杭州、诸暨两地上班族的出行首选。本周一,杭报记者体验了一把从诸暨坐高铁去杭州的“追风之旅”。

A

买票

“西施号”通勤式高铁时刻表:

诸暨至杭州东:

G7328 07:03-07:28(25分钟)

G7316 19:23-19:47(24分钟)

杭州东至诸暨

G7327 06:21-06:46(25分钟)

G7685 18:24-18:49(24分钟)

由于要乘坐的班次是周一,预计会遇上返杭城的高峰,于是,周日下午我就利用微信上火车票机票购买服务,订了火车票。果然,周日下午两点,同程旅游和支付宝飞猪上二等座与无座票都已售完,只剩下一等座与商务座票源。这趟高铁,二等座与无座票的价格为30.5元,一等座为51元,商务座则需95.5元,考虑到经济实惠,当时我没有购票。

晚上7点多,我又上网看了票源,这时,二等座与无座票可以选择抢票了。因为早上这班“西施号”共有8个车厢,一趟可以坐500多人,基本可以购买到车票。晚上的班次是16节车厢,1000多个座位,就更不用担心没票了。

大约晚上9点,顺利抢到G7328二等票一张。

B

进站

周一6点41分,我打了顺风车到达诸暨站。诸暨火车站的客运主任傅其星说,“西施号”90%的乘客都是通过网络购票的。售票厅共8个人工售票窗口,6点半到7点多开了两个窗口,6点41分我去看的时候,没有一人排队。

在人工售票窗口左侧,有6台自动售票机,3名年轻人正在购票。这6台机器可以取已购的网络票以及通过支付宝、微信、现金购买车票。

6点45分,我跟着队伍排队过安检,只有一个安检口,但队伍前进速度很快,仅一分钟我已顺利通过安检。

这个点坐车,我想很多人没吃早饭吧?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去一楼的中式餐馆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时间较赶可以选择一楼的鲜奶吧和二楼的便利店,离检票口都很近,且基本无需排队。

是不是还有些人是开着车来坐高铁的?我也帮忙打听了,停车很方便!

火车站有3个停车场,大约有600个车位,最近的一个停车场大约60个车位,到检票大厅最多5分钟步行路程,小型车辆1小时内不收费,4小时收费5元/每车,8小时内10元/每车,停上24小时也就20元。

6点55分,我跟着队伍过检票口,检票口8个全开,1分钟我便跟着队伍检完票。大约步行一两分钟,就到了站台,此时,车身印着“西施号”LOGO的高铁已经就位等着大家上车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俞燕 郭浩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