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开馆 用AR科技展现最美人物的动人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7:13   

2011年7月2日,2岁小女孩妞妞从10楼坠下,年轻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伸出双手。10天后,小女孩苏醒了,“最美妈妈”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2012年5月20日,“最美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从无锡返杭的途中,被一块铁块击中腹部,他忍着剧痛,完成一系列停车操作。车上24名乘客安然无恙,他再也没能站起来,去世时年仅48岁。

2014年7月5日,一辆载有80多位乘客、正在行驶的7路公交车,在东坡路庆春路路口突起大火。危急关头,众多市民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同心协力扑灭大火,展现了“最美城市”的正能量。

……

近年来,一大批“最美人物”在浙江大地不断涌现,造就了全国瞩目、蔚为壮观的“最美浙江人”现象。昨天上午,“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在浙江展览馆三楼开馆,把近年来各地涌现出的“最美”故事,搬进了展示馆中。

展示馆分“最美”纪事、“最美”风景和“最美”人物三大板块。

“最美”纪事,展现了我省“最美”文化的发展脉络。这部分展厅循环播放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重大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

“最美”风景,展示了我省持续发现和宣传“最美人物”的过程。2015年起,“最美浙江人”发布厅制度建立,定期向全社会发布各行各业涌现的“最美人物”。新媒体成为发现宣传“最美”的高速通道,“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就是通过网络广为传播。在这一板块,大家可以收听“最美浙江人”微广播剧、观看“最美浙江人”专题视频等。

再往展厅里走,迎面是一面根据“最美人物”事迹创作的雕塑墙,再现了他们日常工作场景;旁边,一面历届“浙江骄傲年度人物”和“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墙,镌刻着2009年以来浙江200多位“最美人物”的名字。

为更好地讲述浙江“最美”故事,展示馆还用上了不少新潮的“黑科技”。每个“最美人物”都有一个二维码,下载“最美浙江人”App,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查看他们的事迹。其中一部分人物还做了AR呈现,大家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观看视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1年7月2日,2岁小女孩妞妞从10楼坠下,年轻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伸出双手。10天后,小女孩苏醒了,“最美妈妈”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