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投运 泔水、地沟油统统可以变能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07:26   

    本报讯 餐厅、食堂等处产生的垃圾,俗称泔水或地沟油,又叫餐厨废弃物。这些泔水到底去了哪里,一直都是大伙关心的问题。

    日前,杭州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正式投运,未来将有效实现萧山区餐厨废弃物“三化”处理。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规划收运、处理规模220吨/日,其中餐厨废弃物200吨/日、地沟油20吨/日。整个项目实施后,可年处理餐厨废弃物7万吨以上,将实现萧山地区餐厨废弃物首中末一体化管理。

    在杭州萧山环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钱报记者看到了泔水变能源的全套流程,在巨大的车间里,有两条流水线,餐厨废弃物通过自动分选,筛出塑料等杂物进行资源回收或者填埋,而分离出的浆料通过加热进行固液分离,有机料液经过三相提油后,变成生物柴油或者进行沼气发电;而固体部分最终经过处理变成固渣资源再利用。厂区专门设置了参观路线,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进行预约参观厂区,看看让人掩鼻而过的泔水如何变成固态的残渣,并进入厌氧罐、沼气储囊最终变成电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史盈楠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