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规划未来四年文化发展蓝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07:25   

    本报讯 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半山立夏习俗”、杭钢、杭一棉等丰厚的工业遗存……处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拱墅,独特深厚的历史底蕴让拱墅成为一片文化“沃土”。

    如今,一张更为宏大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拱墅区文化发展规划(2018-2021)》(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台。

    《规划》明确了要创建中国大运河文化国际体验区,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围绕大运河文化,创作精品丛书、网络文学,制作精品网剧、动漫、游戏等。

    同时将继续办好大运河文化节、大运河国际诗歌节、运河文化四季歌、全民阅读节等传统文化项目,积极争取“中东欧非遗论坛”落户拱墅,重点打造“大匠至心”传统工艺振兴杭州(大运河)论坛、大运河国际高峰论坛、大运河网络文学产业峰会等文化高端论坛,到2021年努力建成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运河亚运公园、运河大剧院、热电厂综合体烟囱广场等项目,区文广新局已牵头在制定和细化行动方案。

    根据《规划》,拱墅区将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明确以杭钢遗址与半山文化小镇为核心的文化重点发展区,最终形成“一带一核五片区多点”的文化空间布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杨于佳 王佶敏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