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家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揭晓 看看哪家得第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07:04   

市规划局等14家单位获“免检”资格

年底到,考核多。关于年终各类检查,杭州力戒考核“形式主义”,就从眼下正在进行的113家杭州市直单位“期末考试”——综合考评做起。

昨天,杭州市考评办(市绩效办)发出通知,继续实施差异化查访核验,并根据日常管理情况,扩大“免检项目”和“免检单位”范围——

与2016年度相比,2017年度的免检项目从241项增加到501项;免检单位从3家扩大到14家。

501项绩效考核目标 获得不同层次的“免检”

本次绩效目标考核,在“预审制”的基础上实施“差异化查访核验”——

对于佐证清晰、绩效已外显的,项目免予年终目标集中检查(共294条)。比如市总工会的绩效考核目标“春风行动”“弘扬工匠精神”“职工医疗互助”;市金融办的绩效考核目标“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地铁工程”和“全国学生运动会”等。

对于佐证材料较清晰、绩效不够外显的,项目免予年终台账资料检查,需组织实地检查(共148条)。比如市物价局的绩效考核目标“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公开”“商品房价格备案”“交通治堵:P+R停车换乘优惠”“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市气象局的“城市气象服务:环境气象观测系统”;市建委的“海绵城市”和“建筑节能”;市商务委的“跨境电商发展”等。

对于可以通过第三方数据印证的,项目直接应用第三方数据确定目标完成情况,并根据需要开展实地检查(共59条)。如市交通运输局的绩效考核目标“公交分担率”;市城管委的“安全监督管理”; 市地铁集团的“地铁运营与建设安全控制指标”;市城投集团的“出厂水水质”;市市场监管局的“最多跑一次”;市教育局的“平安校园建设”等。

其他的绩效考核目标,照常规由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检查方式。

市人力社保局等14家单位

免予年终台账资料检查

根据年终目标预审情况,并结合单位日常绩效管理水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调查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投资集团、市规划局(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市卫生计生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运河综保委)、民建市委会等14家市直单位所有目标,都属于“免予年终目标集中检查”“免予年终台账资料检查”或可以“直接应用第三方数据确定目标完成情况”。

因此,这14家单位本次免予年终台账资料检查,视情组织实地检查。

全部的“免检清单”向社会公示,具体可见杭州考评网(http://kpb.hz.gov.cn)“公告公示”栏目。

如出现疑义和举报情况,市考评办将重启核查程序。


鼓励使用电子台账

工作汇报力戒空话、套话

1月17日至31日,市考评办将组成5个考核组,分系统逐个单位进行检查考核。既不搞繁文缛节,也不做表面文章,每个单位检查考核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半天。

为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印证资料提倡简洁明了,分类分项能够佐证相关工作、说明问题即可。鼓励各单位使用电子文档,不要花费过多精力准备纸质文档。需提供纸质台账的,可根据目标类型,将工作过程中自然形成的相关台账资料按照一定的分类和顺序(如时间、流程或事项等)整理存放,无须专门装订成册。

各考核组也会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目标内容,运用多种形式,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和质量。比如,提倡自主随机实地抽查方式,严格控制被检查考核单位陪同现场实地踏看的人员和干部层级,如确需引导的,原则上每个实地踏看点可安排1-2名熟悉情况的工作人员陪同,确保年终集中检查考核不走过场、不影响基层正常的工作秩序。

市直单位工作汇报会,应针对具体工作目标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力戒空话、套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年底到,考核多。关于年终各类检查,杭州力戒考核“形式主义”,就从眼下正在进行的113家杭州市直单位“期末考试”——综合考评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