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今年将开工177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4 08:48   

运河亚运公园预计2021年3月建成

拱墅区近日召开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填补城中村改造后的城市空白,让百姓在功能配套完善、产城融合度高、人才集聚力强、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核心城区安居乐业。

2018-2020年,拱墅区共计划实施715个项目,其中2018年计划新开工170个项目。大关、第二文教、皋亭、桃源等13个区块将作为开发建设的重点。

拱墅区用了一年时间实现全域农户征迁清零,预计2018年底将实现“全清零”,包括城中村改造村域范围和运河新城等重点区块的居民和企业征迁清零,以及省、市、区重点项目征迁清零。

三年里,拱墅区将全面推进35个安置房项目,其中有12个已在建,今年将开工18个、177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是该区有史以来安置房开工量最大的一年,预计到2020年底前交付安置房9个、100余万平方米。并通过“城中村改造一批、安置房利用一批、留用地建设一批、市场化运作一批”,建设人才租赁房共5000余套(不含留用地项目)。拱墅还将充分满足群众的就业之需,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4000套左右的临时租赁住房。

在基础设施项目上,推进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丽水北路石祥路以北工程、地铁站点建设等。亚运会前完成辖区内的120条主次干道和支小路的建设。同时,加快停车场库28个项目建设,增加5383个车位。

在民生项目上,着力推进运河亚运公园、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运河中央公园、运河剧院等项目。其中,运河亚运公园今年开工,预计2021年3月建成,将新增800个车位。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也将开工,目前150米大烟囱的改造加固、室外附属和景观工程已基本完工,今后将变成城北的新地标。在教育配套设施上,将推进文澜二小等51所学校(幼儿园)建设,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开工8家养老院、邻里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拱墅区近日召开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填补城中村改造后的城市空白,让百姓在功能配套完善、产城融合度高、人才集聚力强、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核心城区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