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博物馆新年有场汉服展 可以看看衣服承载的文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4 07:42   

 

    衣冠禽兽这个词,和武则天有什么关系?

    巾帼不让须眉,这个词大家都知道,但是代指女性的“巾帼”到底是种什么样子的女性饰品?

    这些有趣味的服装小知识,都可以在展览里找到答案。

    第三,这些展品大家要仔细看看。

    展品中有三件服装是来自杭州一家汉服工作室,都是仿制了三星马王堆的女士汉服。还有一套男女结婚时候穿的礼服,也推荐大家看一看。不少参观者看到这套衣服,就兴奋地表示:“我以后结婚就要穿这样的礼服。”仔细看看古人结婚的礼服并不是一味的纯红色,反而红男绿女,颜色也很丰富。

    展览中还有不少发型与配饰介绍,有不少是手工匠人专门为这场展览定制的孤品。

    展览时间:

    2018年1月11日——2018年3月2日

    展览地点:

    中国湿地博物馆三楼专题展厅

    展览费用:免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莺 俞静漪 文/摄 钱冰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11日起,中国湿地博物馆新年有场“华夏有衣·襟带天下——汉服文化展”,集结了杭城史上最全的汉服款式和饰品孤品,从夏商周开始,一直到明,几乎各个时代的服装都有;除了实物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