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历经四年改造,杭州南站已具备开通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08:52   

除了西广场外,杭州南站还有东广场。目前,东广场桩基施工至90%,计划和铁路5号线同步开通。全新建造的东广场则要比西广场要大很多,定位为交通集散广场。那里会有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另外还有社会车辆停车泊位等设施。

同时,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的三个进入口也将设置在东广场,规划中的地铁11号线也会在这里换乘,地铁出站后只需步行最多100米就能进入火车站。

此次曝光的照片,还包括白天杭州南站的全景靓照。从高空看,白天的杭州南站就像一把展开的油纸伞铺在地面上,黑白搭配的外立面,一眼看上去就让人感觉来到了江南水乡。设计者说,之所以用江南油纸伞作为原型构筑站房,是为了暗合萧山制伞之乡的特色。

此前,杭州南站曾亮灯。最新曝光的内部装修照中,记者看到了“杭州南站欢迎您”七个大字。

整齐的座椅、干净的地面,一切都预示着,这个经历四年改造的交通枢纽,即将迎来自己的新生。

记者了解到,改造前的杭州南站,是一个过路站,没有始发功能。改造后,杭州南站将变为7台21线,晋升到特等站行列,这是中国铁路客运站中的最高级别。

它的主要定位是办理枢纽各方向普客始发和终到作业,以及沪杭、宁杭高铁-杭长、杭甬、杭黄(在建)、杭绍台(在建)高铁动车通过作业。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国娟 蔡卡特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