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历经四年改造,杭州南站已具备开通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08:52   

历经四年改扩建的杭州南站,终于迎来了全新绽放时刻。1月12日获悉,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已具备开通运行条件,等待最终批复,重新服务广大市民。

萧山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站房、西广场、临时换乘中心及通货路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已具备开通条件。

好消息是,虽然杭州南站最终运行时间未定,但记者拿到了海量最新照片,包括亮灯照片、俯瞰照片及内部照片,可以让您提前一饱眼福。一眼看上去,即将开通的杭州南站极具现代感。

杭州南站夜间的全景亮灯照片系首次发布。从高空看,杭州南站在蓝白相间的灯光中静静站立。已经改造完毕的西广场,有五道蓝色灯光,就像奔竞不息的钱江潮。

萧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完毕后,杭州南站西广场比起原来老杭州南站的站前广场更有层次感,功能归类上也更加明确清晰。

在西广场北侧,几座公交站台已建成,南侧则建有一条送客车辆的上匝道,乘客可以直接乘车来到进站大厅,车辆则通过北侧的下匝道出站。

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建筑面积约六万平方米,地下设置了200多个停车位。

除了公交站外,今后西广场南侧的地下还会设出租车候客区,旅客从西广场出站后,可以根据不同的出行需要往不同的方向走——公交车往北、出租车往南。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国娟 蔡卡特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