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混动版“小红车”正式投放!51个点看清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07:48   

“智动小红车”由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市金通公司共同研发。它借助于新能源共享系统,采取目前最为清洁的能源——太阳能。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太阳能被“藏”在一个柜子里,里面的每一块移动能源模块,都是一个“行走”的充电宝。“智动小红车”可以依靠这块电池宝实现混合力骑行。公共共享单车+移动新能源共享——以“智动小红车”为核心,一套新能源共享系统出现在杭州,让杭州人的“新能源出行”迈出了一大步。

今天,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智动小红车”独特的混合动力驱动,对这个体验赞不绝口。“刚骑上去和普通公共自行车一样,但稍微用力踩几脚,就明显感觉到推力出现了,骑的也省力了。停止脚踩,速度慢下来,推力也会消失。”

新一代智动公共共享单车试点改造工程先在滨江区实施,51个服务点已完成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建设、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设置、投放1000辆智动公共共享单车,近3000个电池宝。智动小红车的租用采用“车电分离”。等条件成熟后,“智动小红车”将逐渐回归杭州主城区,实现杭城全面投放,城市分布式新能源共享系统及新一代智动公共共享单车试点改造工程也将全面启动。以杭州公共慢行交通为经,以小红车为纬,新世代的慢行交通体系的大幕即将拉开!

从1月12日开始,“智动小红车“试运营3个月,电池租赁费用在试运营期间实行免费。看到新能源租换电柜,刷一下市民卡或者扫码租一个电池宝,插入已租的公共自行车的电池座内,就能享受“智动小红车”的混合动力骑行了。已经在市民卡中缴纳过小红车押金的市民,不需要单独为电池宝交纳押金哦!3个月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租赁费用。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杭州发布(hzfbwx)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