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走向和站点敲定 看看是否经过你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9:14   

省发改委官网截图

    1月12日,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两条关于杭州地铁的批复,分别是《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一”)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余杭段初步设计变更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二”)。

    在《批复》一中,披露了杭州市民比较关注的地铁3号线路线走向和站点设置。

    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怎么走?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是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连接了杭城西南和东北。它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35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

    主线起点为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设车站31座;线路走向是,自文一西路站,向东依次沿上仓路、水乡北路、良睦路、五常大道、天目山路、求是路、曙光路、体育场路敷设,之后向北转向中山北路、河东路、长乐路敷设,然后继续向东沿大关路、沈半路、白石北路、新天地街敷设,之后沿竹清路、华丰路、同协路、大农港路、天都路等主要道路敷设,终点位于星桥南路与天都路交叉口的星桥路站。

    支线起点为小和山站,终点为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设车站4座(不含百家园路站);线路走向是,自西湖区小和山站,向北依次沿留和路、天目山路敷设,到达终点百家园路站,与主线接驳。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期约为4年。

    杭州市轨道交通一、二、三期规划示意图 制图 聂李黛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35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