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欢迎您!历经四年改造即将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5:50   

    此次曝光的照片,还包括白天杭州南站的全景靓照。从高空看,白天的杭州南站就像一把展开的油纸伞铺在地面上,黑白搭配的外立面,一眼看上去就让人感觉来到了江南水乡。设计者说,之所以用江南油纸伞作为原型构筑站房,是为了暗合萧山制伞之乡的特色。

    此前,杭州南站曾亮灯。最新曝光的内部装修照中,记者看到了“杭州南站欢迎您”七个大字。整齐的座椅、干净的地面,一切都预示着,这个经历四年改造的交通枢纽,即将迎来自己的新生。

    记者了解到,改造前的杭州南站,是一个过路站,没有始发功能。改造后,杭州南站将变为7台21线,晋升到特等站行列,这是中国铁路客运站中的最高级别。它的主要定位是办理枢纽各方向普客始发和终到作业,以及沪杭、宁杭高铁-杭长、杭甬、杭黄(在建)、杭绍台(在建)高铁动车通过作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国娟 蔡卡特  编辑:尹文栋
返回
历经四年改扩建的杭州南站,终于迎来了全新绽放时刻。记者1月12日获悉,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已具备开通运行条件,等待最终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