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社区:志愿者给居民“私人订制”春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0:52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许多居民都要在大门上贴上春联,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

    社区新年也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恰好,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书法协会的负责人联系云水社区,希望与社区一起合作举办写春联活动。他们协会有不少擅长书法的大学生志愿者,能写多种字体的书法,在省级书法作品比赛中都有获奖。双方一拍即合。1月6日下午,写春联活动在阳光华城活动中心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铺开红彤彤的春联,磨好墨水,开始书写春联,隶书、楷体、宋体,各式字体的对联跃然纸上,现场墨香阵阵。“事事如意大吉祥 家家顺心永安康”、“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盛世千家乐 新春百家兴”,一副副寓意美好祝愿的春联写好了。社工们帮忙把春联及福字,或整齐摆放于地上,或悬挂在准备好的细绳上,供陆陆续续前来的居民自行挑选,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其中一位居民兴冲冲地赶来,要求“私人订制”一副春联,内容是“开门迎春春满院,抬头见喜喜事多”。他家里刚好生了小宝宝,迎来了第一桩“喜事儿”,正好贴副春联,希望来年幸福满满。

    此次送春联活动为居民朋友送出了近200副春联,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还通过送春联活动把社区对居民的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庞宇婷 摄影 陈婉芝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