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社区:绿色心灵氧吧,让灵魂歇歇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0:52   

    工作的节奏加快,给现代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情绪问题。如何能处理好情绪问题,保持心理健康,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1月9日下午,在观澜社区备案成立的观澜绿色心灵氧吧社团就开展了一次专业的心理咨询活动。社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语梦在观澜天筑开展以“手牵手 让你的灵魂歇歇脚”为主题的咨询和宣讲活动。

    观澜绿色心灵氧吧在2016年5月备案成立,已经有两年时间,共有22名成员。成员们利用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在空余时间为观澜社区的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之前就举办过亲子心灵画分析、心理读书沙龙、老年人精神世界探索讲座等等。

    现场,许多居民都敞开心扉,向专业的咨询师提出一些郁结在心内的问题。刚怀孕的刘女士在婆婆的鼓励下,来咨询自己的情绪问题。刘女士怀孕后觉得自己比以往更容易情绪波动,平时焦躁不安,开心不起来。在陈语梦的详细询问和开导下,刘女士和家人都消除了心中的担忧,掌握了一定的排解方式。现场,观澜绿色心灵氧吧的成员还给大家科普了遇到长期失眠,情绪持续低迷等情况的缓解方法。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的绿色心灵氧吧是观澜社区特色社会组织之一。观澜旗下的特色社会组织有很多,如LE环保联盟、流动党员之家、鲁班便民队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暖心的公益服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吕家扬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