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司机礼让你 请你回一个大拇指给他点赞致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07:26   

昨天傍晚,过斑马线的行人向让行的公交车点赞。 记者 江玥 摄

让我们竖个大拇指

用行动给司机送上“回礼”

“斑马线礼让,我们执行了很多年,早已成了一种习惯,甚至好像成了一种条件反射,一看到行人走在斑马线附近,刹车就很自然地踩下去了。”16路公交司机殷霞红说。

大多数行人对于车辆的礼让,都会心怀感谢和敬意,迅速通行,尽可能节约车辆等待的时间。

不过,总有这样的时候:司机停车礼让行人,却看见行人不慌不忙、慢悠悠地过马路,甚至低着头边看手机边走路,或是和同伴旁若无人地笑闹着过街……

“虽然还是会坚持等他们全都过完马路,但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我们的付出和尊重,好像并没有获得同等的对待。

“公交车上的乘客看见这种情形,经常忍不住念叨几句:让他们先走,还走得这么慢,这么不自觉,简直是浪费我们的时间……每当听到这样的非议,我们也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沉默。”另一位公交司机说。

昨天,1月11日,“1·11”与斑马线高度象形,杭州公交集团特意把每年的1月11日固定为“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说,三个“1”也分别代表了机动车司机、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

每年的这一天,他们都会在主城区的30多个路段组织开展“互敬日”活动,引导行人给让行司机竖个大拇指,“点个赞”,让文明能够双向互动,更和谐长久。

接下来,公交集团将出动82辆主题广告巴士,车身印有“1·11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及“互敬每一天 快乐每一刻”。主题车辆将持续发布3个月,向全城市民宣传推广“互敬日”活动。

快报也将持续关注这一“斑马线礼让2.0版本”的推进,为所有礼让司机回馈这个冬天的真情和温暖:“感谢你!你很棒!”

推荐阅读:

爱心接力温暖人心 84件爱心棉袄背后的冷暖故事

孩子参加培训课要联系老师缴费?要警惕!

马上就期末 低段学生的"非纸笔"测评你了解吗?

零下5℃ 没带手机的采药老汉在山里迷失了方向

横店男子冒充“导演”耍流氓 被女演员咬伤舌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黄佳琪 制图 连诚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