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公山大碗茶,这几个月喝不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7:38   

    在杭州,从鼓楼边的小路上山,抵达伍公山山顶只需要5分钟。在山顶漫步,往西走5分钟,就是州治纪念地——吴山大碗茶区域。

    这几天,州治纪念广场南侧围起了施工挡板,15家大碗茶大部分关张。市民陈先生特地来问钱江晚报,最近的大碗茶比起往日冷清了许多,能帮忙打听一下吗?

    钱报记者跑到西湖景区吴山景区管理处打听。该处副主任王晓斌介绍说,伍公山大碗茶区域经过2006年整治后,11年过去了,不少设施渐渐陈旧,区域内有少量山体驳石需要加固。目前,市民们看见的施工挡板是正在实施的“晓霞弄游步道挡土墙加固工程”,接下来,大碗茶区域将进行整体提升整治。

    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区域的提升整治目前正在进行方案审批等前期工作,工程计划春节后开工。届时整个伍公山大碗茶区域将封闭施工,争取于6月30日完成并重新开放。

    今后,喝茶方便两相宜

    昨天中午11点,阳光明媚,吴山大碗茶区域与往常一样,仍有一些市民顶着寒风在打牌,市民陈大妈跟黄毛茶室的工作人员吆喝:“帮我叫一碗片儿川!”

    “黄毛茶室”是仅剩的几家目前还在经营的大碗茶茶摊之一。柜台边上,一桌麻将正在开战中。游步道对面,10来位市民闲坐喝茶聊天。

    突然,麻将桌上坐北朝南的一位“深红外套”男士站起来,快步冲到对面树丛里“方便”。麻将客人和喝茶客人们司空见惯,兀自淡定。

    走到边上,钱报记者和一位茶客聊了起来。茶客也替“深红外套”有点难为情,又想帮他说几句:“公厕有的,走过去3分钟。哎呀,麻友都心急,男人么,解决起来也方便……”

    吴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斌告诉钱报记者:“对,你们看到的,也是此次工程中,即将进行提升的一个小细节。”

    王晓斌说,伍公山大碗茶区域现有15家茶室,景区内配有公共厕所2座。茶客们往往贪图方便,不愿意多走几步,就近解决的现象时有出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整治方案编制过程中,根据每家茶室建筑大小各不同的现状,制定了“一点一方案”。哪怕是最小的,只有4平方米的砖木亭子,此次整治后,也将会拥有属于自家的小卫生间。“污水管网,将全面接入,实现茶客就近如厕。”王晓斌说。

    此次整治中,游客使用的公厕也将会来一次“厕所革命”,如调整男女厕位比、提升添置设施等。

   推荐阅读:

   年度大片家长会上映 杭州妈妈全程飙戏

   留下老集镇开始征迁 千年古镇即将“大变身”

   杭州公交女司机拼尽力气 将车靠边后晕了过去!

   “红马甲”送温暖 热姜茶温暖了“城市美容师”

   “谢谢你让我告别这一行” 两条短信牵出的故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晓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