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杭州气温将跌破0℃ 北风吹出“西湖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7:42   

西湖有没有结冰?冰冻的西湖是不是更美?

这两天的杭州可真冷啊!

走在路上,风吹在脸上就像小刀子似的,刮得脸生疼;缩在室内,地暖、空调、加热器……各种能用的取暖设备全都用上了!

有同事说,她的车11月底刚补了漆,昨天上班前一看,原来补好的地方又露出了雪白的铁皮,看上去像被人抠掉了一小块,“修车行的师傅说,这是因为刚补过,气温速降,太冷了,所以油漆自行开裂剥离掉落了。”

眼下的天气,仿佛要拿出各种“我很冷”的证明给人们看。

北风吹 吹出了“西湖蓝”

昨天杭州能见度超过了30公里

昨天,杭州的风也是一阵大过一阵。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杭州大部分监测站的瞬时风力达到5-7级。风声在窗外呼啸着,就像一头野兽在唱歌。

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风那么大,主要是因为冷空气的补充影响。冷空气除了能带来降温、雨雪,气势汹汹的北风也是它的组成部分。

今天,虽然预计杭州的风会比昨天小一些,但3-4级的西北风,也能“枝摇飞纸片”。

风大,冷是冷,但大风把杭州的天空吹得澄蓝一片,煞是好看。昨天,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在晒蓝天吗?

自从周二放晴以来,杭城的空气质量一直不错,空气透明,天空湛蓝。有人把这种蓝叫作“西湖蓝”“钱江蓝”。市气象台说,昨天下午,杭城的能见度一度超过30公里,也就是说,如果登高远眺,极目之处可达3万米以外的地方。

有朋友说,这样的冬天,再冷,我也爱!

今天早晨7点

跟“快直播”一起去看西湖结冰

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1℃,还顽强地站在零度线以上。不过,今、明两天,可能就守不住这条线了。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低温报告说,预计今、明两天,杭州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3℃,有冰冻;山区-3℃到-5℃,有严重冰冻。

今天,杭州晴,市区气温-1℃—9℃;明天晴,-2℃—7℃。今明两天的早晨,地面、水面结冰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说到结冰,今天7:00-8:00,“快直播”将到西湖边,现场直播西湖结冰的情况。如果有兴趣,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一起去看看冬日早晨的西湖吧。

对于杭州人来说,“西湖结冰”是一件很值得牵挂的事,它是衡量“冬天冷不冷”的一个标志,也能给日复一日的平淡日子添一点小乐趣、小话题。

去年12月17日,西湖就曾结过冰,不过那时结冰的范围很小,不仔细看很难发现。不知道在这次强劲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早的西湖会不会结冰,冰又会结得多大、多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刘云 周丹红 通讯员 史达 俞静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