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车必查!萧山蜀黍要严查这项违法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16:49   

    ●临牌的类型与区别

    机动车临时号牌(纸质)分为两类:

    一类为蓝色底纹临时号牌,只能在发放临时号牌地所属行政区域内行驶;

    行政辖区内的临时号牌,底色为蓝色,有效期不超过15天,仅限本市范围内行驶,切记不可驶出辖区!如果你执意要出城,蜀黍一般会按照无牌车辆的处理办法来处理你,扣12分、罚200块没跑儿。

    一类为黄色底纹临时号牌,还可在发放临时号牌地所属行政区域外行驶。(除此之外还有试验车辆临时号牌和特种车辆临时号牌,只重点介绍和我们常见的两种。)

    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底色为棕黄色,有效期不超过30天。与行政辖区内临牌相比,跨行政辖区临牌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出城、上高速了。

    ●可申请几次

    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车辆管理所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三次。

    ●临牌的正确放置

    载客汽车临时牌照应该粘贴2张,1张粘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

    ●挂临牌超速、闯红灯查不到

    这个是真的想多了。而且,挂临牌车辆的交通违法,同样将记录在案跟随着您的车。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陈凌丽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