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2年,伍公山大碗茶暂停营业,7月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16:27   

    造园植树,州治广场今后喝茶赏花美哉

    违章厨房、违章茶摊儿清退后,州治纪念地广场的空地就更多地还给了市民游客。

    原先早锻炼市民面对的旧卡卡的空地,也将面貌一新——城隍阁里头办八仙花展的时候,广场边上的小花坛里,也有鲜花怒放。

    “广场北面的茶摊儿已经全部暂停营业,旧棚儿等垃圾,我们已经清运了超过50车。”吴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小孙说。

    在杭州园林设计院的设计方案中,伍公山山顶的主要游步道两侧,今后将清爽靓丽。“被密密麻麻的雨棚挡住的大树,将露出俊美的面目,树下我们设计了叠石树穴;沿着游人漫步的游线,我们设计了类似圆形、三角型、不规则型的沿路花坛小品;大碗茶铜雕,将向西面挪过来几十米,更靠近大戏台、配合花坛小品,这样一来,在州治纪念地各大景致中,又可增添一个小的视觉中心。”

    吴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斌最后告诉钱江晚报:“此次的整体提升整治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杭州民俗文化、完善景区基础设施、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改善景区旅游环境以及建立和明确长效管理机制,从而为杭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更为舒适精致的环境和服务。整治期间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便,景区管理处想通过钱江晚报道一声‘请谅解’,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共同为伍公山大碗茶的完美蝶变出力。”

    新闻﹢

    山顶为什么有一块小广场,叫做州治纪念地?历届杭州的“市长”如白居易等曾在此地为民祈雨,州治,意为一州之长的办公地点,相当于“市政府”,宋元明清,吴山周围曾设置过不少政府办公地。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