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两见名校学子团 余杭书记区长这一举动透露出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15:52   

    “抢人大战”下的余杭作为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全世界对于顶尖人才的竞争,异常激烈。

    一个县级区,如何能在“抢人大战”中赢得先机?余杭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主动出击。要占得先机,必须主动出击。比如,这次定向清华北大招聘,余杭谋划已久,派专人驻点两所高校,得到的是200余名学子的到来;再比如,实施“10+X”人才新政,在杭州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分别对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奖励进行加码,得到的是2.34万名高校毕业生,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校企引才。与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相比,余杭有着浙大、阿里两座“金矿”,这是余杭得天独厚的优势。阿里巴巴在余杭落地的项目越来越多;毗邻浙大,“浙大系”在余杭西部扎根;省政府、浙大和阿里联手打造的之江实验室也在余杭……名校名企,就像一块强力吸铁石,将人才从四面八方吸引至余杭。

    后勤保障。人才来到余杭,是起点而非终点。如何让这些人才安心留下,才是一个终极课题。有一位海外高校学子曾说,两年前来淘宝城的时候,周边还都是大工地,现在建得真漂亮。人才房、道路、医院、学校、商场、公园等人们生活所需要的配套设施,正在余杭1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崛起,并不断完善充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