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杭州阳光非常灿烂 气温跌到零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07:17   

眼下的天气

适合把自己像粽子一样裹起来

除了气温低,这两天的风也特别大。

受冷空气影响,从前天开始,杭城就开始刮大风,截至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连续两日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杭城还将有4级、阵风5-6级的西北风。

风大的冬季,比较容易产生“风寒效应”——

当空气流动很快的时候,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所代替,并把热量带走,这也是为什么大风天气里,人的体感温度也会特别低的原因。

“中国天气网”昨天在微博里说:“这样的天气适合把自己像粽子一样裹起来。”

这种说法虽然幽默,但很形象、很实用。风寒天里,尽量不要让皮肤暴露在空气里才是“上策”,帽子、围巾、手套……你的衣柜里有什么御寒的“神物”,这两天都可以拿出来用了。

推荐阅读:

杭州工程车专项整治十年 工程车为何还在闯祸?

烧脑!失踪两年 他用一种惨绝人寰的方式重见天日

今天起售小年夜火车票 春节机票要涨价啦

展览东路、展览西路 武林广场这两条路有了大名

新版流感诊疗方案发布 中药治疗流感被纳入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三九”寒天的第一天,北风依旧很大,气温也仍然很低,但阳光灿烂,天空蓝蓝的,让人觉得这样的冬天才是“想象中的理想冬天”。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预计也都是这样晴冷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