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杭州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也将根据积分安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06:34   

    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申请积分

    攒积分、加分、减分这样算

    如何申请积分?家长可登录“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服务网”、“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警察叔叔”APP等提供的应用服务平台开展模拟积分、积分申请和预约办理。

    各地将按规范要求设立积分受理窗口,申请人可携带《浙江省居住证》《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申请表》和加分证明材料到居住地积分受理窗口提出积分申请。

    积分管理指标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

    在指标设定和分值导向上,不仅将年龄、学历、在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作为基础分设计,还充分考虑了投资纳税、奖项荣誉、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加分指标,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以文化程度为例,高中学历获10个积分,大专学历获30个积分,本科学历获50个积分,硕士研究生学历获70个积分,博士研究生学历获90个积分;在社会服务项目中,成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可以获得80个积分,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累计达200cc起记1分,每增加100cc加0.5分,10分封顶。

    同时,对一般刑事犯罪、行政拘留以及失信行为、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等行为设置了减分项,明确了5年的追溯期。比如5年内有一般刑事犯罪记录的,扣除80分一次,5年内被强制隔离戒毒的,扣除50分一次,被列入国家、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失信行为,扣除20分一次。

    对有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或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严重刑事犯罪记录及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情形,设置了一票否决。体现了对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性。

推荐阅读:

施一公请辞清华大学副校长 全职执掌西湖大学

杭州工程车专项整治十年 工程车为何还在闯祸?

烧脑!失踪两年 他用一种惨绝人寰的方式重见天日

今天起售小年夜火车票 春节机票要涨价啦

展览东路、展览西路 武林广场这两条路有了大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返回
今年1月1日,经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居住证积分”在杭州市随迁子女入学安排上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