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06:13   

    赵一德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调研地铁建设运营情况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试运营。市领导赵一德、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张仲灿、许明、戴建平、缪承潮参加相关调研活动或出席“地铁先锋”党建品牌示范单位授牌活动。

    赵一德一行首先来到地铁6号线振浦路站,走进地铁施工隧道,看望慰问施工人员,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7公里,设车站19座,起于之江新城双浦站,止于钱江世纪城丰北站;二期工程规划长8.4公里,设车站5座,从丰北往东后再拐北,经三堡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机场路站。6号线一、二期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赵一德指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今年要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地铁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全力推进地铁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方便市民群众出行。他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关心关爱施工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随后,赵一德一行来到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乘坐地铁前往市民中心站,了解体验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运营情况。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工程,从近江站(不含)至浦沿站,全长11.2公里,共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站等8座车站,联庄站暂缓开通,南星桥站与5号线换乘,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换乘。赵一德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地铁”“品质地铁”,让市民游客乘车更安全、更舒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地铁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攻坚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为地铁建设、运营提供强有力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