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一个国家5A级景区?湘湖创建方案正式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15:37   

    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服务质量是根本。根据创建实施方案,湘湖景区将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包括景区综合管理工程、景区整改提升工程、景区交通提升工程、智慧化景区建设工程、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游览引导系统提升工程、厕所建设与改造工程、景区安全体系提升工程、资源与环境保护工程、旅游业态提升工程。这十大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游客体验,提高湘湖景区综合竞争力。

    “杭州湘湖跨湖桥景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城西,与西湖隔钱塘江南北相望。

    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孕育了8000年历史的跨湖桥文化,出土了世界上最早最完整的独木舟。城山之巅的越王城遗址,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春秋末期重要军事城堡。这里还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李白、陆游、文天祥等历代名人在此留有不朽诗文。

    2003年,萧山区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作出了保护和开发湘湖的决策,启动湘湖保护与开发工程。2006年4月,湘湖启动区块的工程基本完成,恢复水域1.2平方公里,初步形成了湘湖“一湖秀水,两岸美景”的旧时风貌。此后,萧山不断加大投入,实施了一系列保护与开发工程,使古老的湘湖,终于旧貌换新颜。

    如今的湘湖,山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洽和美,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2017年12月17日,首个由我国发起成立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这也是总部落户杭州的首个国际旅游组织。目前,湘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被列为杭州都市旅游经济圈范围内十大重点发展板块之一,也是杭州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翟文斌 蔡卡特  编辑:尹文栋
返回
1月9日,杭州市萧山区发布《湘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湘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提升湘湖的资源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