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合社区:针对老人的消防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13:52   

    近日,松合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

    中午12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正在休息或闲聊的爷爷奶奶们立即站起身,用衣服或毛巾捂住口鼻,在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逃生梯紧急逃生。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爷爷奶奶们也比较沉着冷静,没有因为警报声而慌乱。在下逃生梯的时候,他们还互相帮扶着逃离。

    接着,社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生活中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

    “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别人用灭火器,觉得这东西好像蛮简单的。今天亲身体验了,发现用的时候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居民陈阿姨在演习结束后说。负责消防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如果真的发生火灾,老年人疏散起来相对较慢,而且容易情绪紧张。因此,在平时就加强演习、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以及掌握逃生方法,显得非常重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汪明珠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