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媒体关注,杭州民政有话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13:01   

面对媒体关注,杭州民政有话说

首先,杭州民政要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我们救助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同时,我们也有些话要跟媒体和市民朋友们说。

临时避寒点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雪和低温冰冻蓝色(即温度到达0℃及以下)以上预警时开放。

根据国家救助管理法规的规定,由县级以上救助管理机构负责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

对于那些在杭临时陷入困境、露宿街头而又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我们开展了主动关爱、延伸救助服务。

作为我市救助管理工作的补充和辅助,临时避寒点是我市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为流浪乞讨人员就近就便提供帮助的应急举措。杭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在2014年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利用辖区资源(活动室、学校),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租赁场地,建立一个以上临时避寒点,在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雪和低温冰冻蓝色(即温度到达0℃及以下)以上预警时,及时对外启动,保证流浪乞讨人员能吃饱、不受冻、可休息的基本生活。

市救助站实行全年全天候不间断“零门槛”开放式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街道、社区加强网格化的主动巡查,按照“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护送一个”的原则,由各城区联合帮扶小分队护送至市救助站或临时避寒点进行救助。

来源:杭州民政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