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启动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10:48   

    查处典型问题,落实源头治理

    近日,开发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开发区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主要目的是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有效遏制和防范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正风肃纪,为打造“清廉开发区”、推进“三次创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在开发区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开发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为重点,以完善一个工作机制、开展一次系统排查、组织一轮专项巡察、查处一批典型问题、组织一次警示教育、组建一支监督队伍、推动一批制度落地“七个一”为主要内容,分三个阶段实施,从2018年1月启动,持续一整年。第一阶段为问题排查阶段,在3月前完成,主要开展工程项目排查、资金资产排查、交易机制排查、作风效能排查;第二阶段为查纠整改阶段,在9月份之前开展专项巡察、查处典型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等工作;第三阶段为巩固深化阶段,结合专项工作发现的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落实源头治理,推进工程廉洁、高效、规范建设。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对开发区工程建设领域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开发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既要在查找短板、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更要在剖析原因、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对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政府业主和有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报告问题、主动整改问题。

    会议明确,此项工作纳入各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各有关单位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好落实,层层把好关口。开发区纪检监察组要严格对照任务分工和进度要求,定期对各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各责任单位的排查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敷衍推诿、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