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地铁三期工程全面启动 9号线中央公园站主体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07:29   

今年多条地铁线路将快速推进

地铁集团说:会尽可能降低施工

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今年是决战地铁二期工程和全面启动地铁三期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杭州地铁将面临多条线路同步快速推进的工作局面。杭州市地铁集团将把2018年定为质量安全年,以更加严和实的举措,全力确保建设运营安全。

杭州地铁目前在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地铁5号线一期和二期38座车站已有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19座车站已有6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首台盾构机已经始发;杭富线工程也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而由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等线路组成,总里程196.1公里的地铁三期工程,各种前期审批工作都进展顺利,计划于2018年春节前全面开工。

地铁施工过程中,市地铁集团将视实际情况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监测以及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将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将认真做好文明施工,减少和降低施工中噪声、粉尘、夜间光照等对周围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影响。

党员志愿者成为亮丽风景线

为加快建设一流地铁而奋斗

随着新线路投入运营,一支由杭州市地铁集团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将出没在各个新站点中,指引乘客们“文明乘车”。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悬挂“先下后上乘地铁、文明一米迎嘉宾”绶带标识的地铁党员志愿者又将成为地铁站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还经常利用国庆长假等节假日,在龙翔桥、凤起路、定安路、火车东站等9个市区客流密集站点出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总部党员自2015年底开展“文明一米迎嘉宾 地铁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已累计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10000余人次,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仅仅是2017年的国庆长假中,除集团总部外,运营分公司、杭港公司就累计有1200余人次放弃休假,投入志愿服务中。

从这支志愿者队伍中,透露出杭州市地铁集团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抓住杭州地铁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决心。

除了参与志愿者服务外,杭州市地铁集团党委还深入萧山区所前镇,开展“百千万”活动,组织所前镇小学生利用暑假来到杭州地铁开展“彩虹课堂”,体验现场教学。

截至目前,杭州市地铁集团总共入户走访8973家农户,占实际总户数的90.64%,共有2973人次向调研人员反映问题123件,问题全部得到了反馈,正进一步跟踪解决当中。

后峰会,前亚运,创新的杭州从西湖的岁月静好中走来,正迈向一个大气磅礴、勇立潮头的发展年代。

接下来,杭州市地铁集团党委将围绕“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地铁”这条主线,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固化规章制度,梳理规范工作流程,将党建工作融入渗透至各业务领域,圆满完成地铁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把钱塘江两岸的发展动能串珠成链,全力奔赴拥江腾飞的美好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