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杭州进入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06:15   

“下雪了!”昨天13:00左右,在体育场路上班的汪小姐从武林广场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雪花,“雪花大小比指甲盖还小,下雪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只持续了四五分钟。”

雪花的大小,主要还是看近地面的温度。昨天中午12时的最低气温在4℃左右,而大雪花的形成需要2℃的近地面气温。昨天降雨逐渐停止,水汽条件不足,近地面气温又不够低,所以只能看到小小的雪花了。

不过,从今天开始,杭城要进入冬天最冷的时候——“三九”了。

俗话说“冷在三九”,不是没有道理的。从本周后期的天气情况来看,周四前后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使得杭城本周的气温不太高。最低气温零下3℃—0℃,最高气温6℃—9℃,符合往年的气候规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晴好天气回归,但是冷空气叠加辐射降温,今明天早晨气温很低。具体来看,平原地区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山区零下3℃到零下5℃,有严重冰冻。市民要注意防滑防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