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7:30,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14:54   

    开年好消息,杭州地铁集团今天正式宣布:明天下午(1月9日),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正式开门迎客。

    下一条线路开通是5号线,预计于2019年底开通;接着2020年、2021年,都将有多条线路开通,是杭州地铁的开通大年。

    (点击图片看大图)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线路依次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敷设,止于首通段近江站。线路全长约11.2km,共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站等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换乘)、南星桥站(与5号线换乘)。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的开通加强了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减轻了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8个站点中,联庄站暂缓开通,预计6月底前完工。新开站点将率先实现银联闪付和二维码扫码闸机全覆盖,同时每站均设母婴室,方便带婴幼儿的家长照顾孩子。

来源:杭州网综合杭州发布、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  编辑:张一寒
返回
开年好消息!杭州地铁集团今天正式宣布:明天下午(1月9日),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正式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