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窗口出现人流量高峰 提醒:非紧急业务,请避开这几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07:43   

    社保窗口一片繁忙

    临近春节,最近有很多人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

    “已经预料到人多,没想到人社局窗口都快爆了。”来办业务的吕小姐说,取完号后,显示前面有300多人排队,预计等候会有三小时左右。事实确实如此,这几天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下班后,人社局增派工作人员、借用别的窗口办理业务,连续好几天直到晚上8点左右。

    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号子是在下班前取的,无论多晚,一定给大家办好业务。只是,办业务的人实在太多,大家等候的时间相对来说会久一些,希望多点耐心。

    很多人奇怪,为什么这几天办业务的人这么多?

    一个原因是,2018年1月1日起,萧山、余杭、富阳区与主城区就业社保一体化,社保系统数据交换体量较大,已数次出现系统临时封机、停机现象,期间,人社局各窗口、自助查询打印机都无法提供服务。

    另一个原因是,1月1日-3日,主城区医院端因停机暂停结算。停机期间,看病产生的医疗费用都要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而最近这波流感来势凶猛,到医院里看病的人很多,看完病很多人到窗口来报销。对此,窗口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停机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均可至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不着急在这两天。其他非紧急业务,建议避开办理高峰。

    预计本次办理高峰持续较长时间,请大家关注“下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人社局将在第一时间发布窗口动态,为大家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推荐阅读:

告别“堵堵堵”!2017年杭州交通“跑”起来了

入冬以来最强雨雪侵袭!降温7℃ 8-10级大风!

月黑风高往山里偷倒垃圾 原本清澈的水库遭了殃

二死一伤!之江路发生蹊跷车祸 货车突然扭头撞墙

高架上有轿车自燃 他拎着两个灭火器冲了过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