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免费急救培训报名火爆今天继续 欢迎更多专业单位推出免费培训
2018-01-07 07:23:28 杭州网

如果我会急救,也许老伴不会走得这么快

俞阿姨打来电话说:“我60岁,我想报名急救学习,半个月前,我老伴突然走了,如果当时我有急救知识,也许老伴不会走得这么快。”

俞阿姨说老伴走时70岁,等120到家里人已经没希望了,送到医院就宣布死亡。俞阿姨住在半山,老伴有心脏病史。

“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想把急救学起来,老伴已经走了,以后能够帮助别人也好的。”

陈先生:我47岁,报名急救学习,我家有四位老人,急救对我来说很重要。

王女士:我23岁,报名急救学习,我父母都有高血压,爸爸还有心脏病,所以我想学急救,以后遇到什么事,可以派得上用场。

陈女士:我60岁,报名急救学习,我家离医院蛮远的,万一碰到事情,我们自己可以急救一下。

黄先生:我60岁,报名急救,我们小区很大,在滨江这边,有40多幢房子,有游泳馆,旁边闻涛路有跑道,锻炼的人很多,我每天都在锻炼,万一有人出问题,我也可以帮助急救。

庞先生:我59岁,想报名急救学习,我是小区的保安,有时候小区居民会发生需要急救的事,所以想学一下。

这些天来,连续发生年轻人猝死的消息,快报读者和官微网友的感慨评论非常多。

“云清清兮若流风”:最近总是会看到一些去世的信息,都是一些年轻人,不知是不是冬天的关系,生命太可贵了,珍惜每一天!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福。

“WXJ”:天气骤冷,早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心脏部位,戴围巾是有好处的。

“佛益”:经常看到这种新闻,很心疼啊!现在社会压力好大!年轻人加班加点是常事,为了大房子好车子,哎!!其实悠闲才是真正的生活必需品啊。

“敏儿”:每个人要学点医学常识对健康有好处,平时注重饮食和休息,身体不要超负荷运作,现在的人压力大,负担重,更要多加小心。

“雄狮”:最近连续发生两起突然倒地没救过来的案例,好可惜一个大学生一个中年男子都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刻啊,生命真的是如此脆弱。珍爱生命珍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生命不易要好好生活。

“吴小深”:让当代大学生学会心肺复苏很重要,因为心肺复苏是力气活,要轮替,一个人做,很快力竭的,而且第一时间开始做,说不定可以抢回来。

“苹果梨”:同学老公当时也是,在家换灯管,突然就倒下了,一米八几,平时身体很好。送到医院就没了。那时候同学儿子才十几个月。

“深海”:这几天我身体也不舒服,虽然没生病,想休息一下,单位却推辞无人顶班不予准假,一直在坚持上班,我也不知道能否顶住。

“CSX”:我老公天天加班到晚上10点回来,一周上班6天,我都怕他哪天会离开我。珍惜身边人吧!说不定哪天突然离开,来不及说再见。

“向日葵”:顶起全民学习心肺复苏,我父亲就是当时没人给他做心肺复苏走了,才五十几岁,现在的学校应该加这个心肺复苏的学习任务,会做了才可以毕业。

今天继续接受报名 欢迎更多单位推出免费急救培训

今天报名继续。读者可拨打快报85100000热线。

浙二培训班开课时间:下周二9:00-11:00;下周五13:30-15:30。培训合格者能拿到证书。

因浙二培训班名额有限,满额后可调剂至市急救中心培训。大家也可直接拨打电话56036158、56036130预约报名(请在工作日和工作时间拨打,欢迎单位集体预约)。

杭州市急救中心培训科鲁科长说,市急救中心推出的急救大讲堂常年免费对市民开放。培训内容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气道梗阻的解除。最核心的是要学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培训不难,只要半天就可以掌握。

市急救中心培训时间初定13日(下周六)下午,两到三个小时,确保每个人都练习得到。

欢迎更多有培训资质的医院和机构推出免费急救培训,也请和本报85100000热线联系,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更多人学会急救,以防万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有人以提高网店信誉刷单为诱饵 专门诈骗...
·从文化出发 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 上城区给植物穿上暖暖的“防...
·杭州出口冷冻蔬果制品连续两年持续下降
·杭州大叔“一口血好吐”只因听信了……
·杭州23岁小伙吃了几片感冒药竟胃出血住院
·周末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蜡梅进入盛开期
·儿科“神药”遭扒皮:临床效果和安全性均不明
·游客自驾游被困雪山 绝望之时民警敲响车窗救人
·公交车起火市民奋力砸窗救人 司机果断停车为...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