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杭州图书馆借个玩具!500多件乐高和拼图 明天就可以免费借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7 07:44   

每人一次可借一件

借期最长17天

根据杭图玩具外借规定,每人每次能借一件,借期10天,可续借1次,借期7天。也就是说,一件玩具你最长能借回家17天。如果超期的话,是需要支付滞纳金的,每天1元,上限为25元。如果出现破损或丢失,也是需要

赔偿的,按原价的2倍赔偿,或以同一品牌、同一规格的实物赔偿。

“一开始我们也担心这个缺损问题,毕竟孩子玩起来,磕碰都难免的。但从近两年的小规模试借阅来看,读者还回来的玩具,出现缺损情况的,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登记在册的只有极少数。从这点看,杭州读者的素质还是挺高的。”汪春麟说,“而且乐高、拼图这些玩具,零件非常多,还回来的时候,我们工作人员每次都要全部数一遍。有的读者让我们很感动,还回来的时候,会把每个零件都擦得干干净净,还有的全部拼好还回来,等我们检查完没问题后,再拆掉。有家长和我们说,他们会叮嘱孩子玩的时候一定要把玩具保护好,这样方便下一个小朋友借回去玩。”

滑板车

桌上足球

提前探库 旅行箱、机器人、抓娃娃机、滑板车都可以借

昨天,我从杭图市民中心总馆得知,玩具已经全部到库了。不过,这一批正式开放外借时间是1月20日早上9点,地点位于杭图文献借阅中心儿童借阅区。借阅方法和科技分馆一样,现场到儿童借阅区服务台办理即可。每人每次能借一件,借期10天,可续借1次,借期7天。

究竟有哪些呢?玩具质量到底怎么样?我提前跑去帮大家探了下库。

“玩具采购,我们还是很谨慎的。”杭图文献借阅中心副主任陈夏说,“现在家长都很注重玩具的质量和安全问题,我们这次特地组织了馆里的奶爸奶妈采购团,从大家日常实际的使用经验出发,选择市面上真正受家长欢迎、有口碑的品牌,像比乐、费雪等进口玩具。”

我看了一圈,玩具基本以益智早教为主,适合6个月到8岁的儿童。连明星网红款费雪探索六面盒、双语学习桌、学步车,比乐回力车、猎犬电子吉他、手风琴、弹跳大黄蜂等都有,网购的话,这些价格也要好几百。

最让我意外的是,居然还有旅行箱、抓娃娃机、滑板车、机器人。像汪汪队、小羊肖恩骑行箱,呆萌的外形,宝宝外出旅行拗造型首选。“我们推出儿童旅行箱外借,主要考虑到,很多孩子一年也难得出去几次,大部分时间旅行箱是闲置的。这样方便大家需要用的时候来借一次,用完正好还回来,真正实现共享。”

除了借玩具,还能免费借“有声读物”

“图书馆+信用”模式助力打造“信用社会”和“书香城市”

杭州这次推出的提升信用借阅“阅读暖冬行动”计划,除了借玩具,还创新性地推出了免费借“有声读物”。

3月31日前,凡绑定信用借阅的读者,可以在平台上免费听“天翼阅读”旗下“氧气听书”的海量图书以及樊登读书会的优质书精华解读。“樊登读书会的有声资源,全部都是收费的。这次和杭图合作,其中的精华有声读物你统统可以免费听。我想电子阅读时代,越来越多人选择了听书,我们图书馆也要跟上读者需求,能提供的不仅仅只有纸质书,有声书也是其中一部分。”杭州图书馆馆长应晖说。

同时,借书还能拿礼物。3月31日前,凡通过信用方式,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借阅图书5册以上(含5册)的读者都可在现场领取暖心礼物一份。

2015年杭州列入首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去年4月23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属杭州图书馆在国内率先推出“信用借还图书”服务,开启“图书馆+信用”新模式,助力杭州打造“信用社会”和“书香城市”。凡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以上,均可免押金、免办卡借阅图书,创造性地将借阅图书服务与个人信用相关联,打造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的“无边界图书馆”。目前,杭州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已实现以互联网信用系统为凭证的无证借阅,国内包括上海图书馆、苏州图书馆等23家公共图书馆都已加入杭图发起的信用服务体系,共同探索城市公共图书馆的无障碍图书借阅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到图书馆免费借个玩具回家?对,你没有听错。 杭州图书馆继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取消图书押金、联合书店免费借书、绑定芝麻信用、实现借阅图书快递上门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后,最近又搞了个“玩具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