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社区成立活动室,对下沙街道18个社区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0:48   

    近日,柠檬社区的“柠檬树”活动室正式对外开放。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室将开展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取名“柠檬树”

    寓意社区文化建设硕果累累

    一直以来,柠檬社区十分注重文化团队建设,组建了文化社团,如柠檬手工坊、柠檬笔墨缘、柠檬舞蹈队、青少年科普训练营、天鹰轮滑社,天鹰轮滑社在浙江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速度轮滑比赛上获得近20个奖项。

    但是,由于场地有限,这些社团平时开会和培训只能在社区二楼会议室进行。“有的时候,社区有事要开会,社团就没了活动场所。”社区工作人员说。为此,社区在柠檬郡四期开辟了一块约6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活动室。去年9月份开始,活动室开始装修,去年年底,装修完成。

    社区还给活动室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柠檬树。“柠檬两个字就代表柠檬社区,而树则象征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枝繁叶茂、家财兴旺的社区人文气息,可强化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社区活动室像大树一样,将不断为大家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呵护社团健康成长,让社区活动结出丰硕的果实。”工作人员介绍说。

    面向下沙街道18个社区开放

    可预约

    如今,这个活动室里,各社团根据各自安排进行活动。社区还增设了柠檬版画工作室,请来名师教授大家制作版画。“这是一种用刀具或化学药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蚀出画面,再复印于纸上。巧妙利用‘留黑’手法,对刻画的形体作特殊处理,获得版画特有的艺术效果。”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亲手设计、剪裁、着色、印刷,能提高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力,感受到版画的美感和神奇。”

    工作人员还表示,该活动室将面向下沙街道18个社区开放,欢迎居民前来预约使用。将来,活动室还会对全开发区开放。社区将加强宣传,完善组织架构,横向发展成员数量,纵向挖掘成员层次,兼顾开发区“新下沙人文化家园”组织居民、社工开展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社区社工文化生活,培育社区文化气息,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钟能俐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