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鼠标,就能办理海关证照联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0:20   

    “昨天下午才提交,今天上午就收到反馈‘海关注册成功’,点点鼠标不出门就办好啦,真是太方便了!”昨天上午,杭州吉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恩华通过网络成功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成为杭州海关正式启用“证照联办”系统后,省内首家在线办理“海关注册登记证照联办”的企业。

    据悉,2017年12月30日,杭州海关启用“证照联办”系统并与杭州市政府相关办公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杭州地区的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网络提交资料,在线办理包括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在内的多种证件,实现“一次提交、多证联办”。系统上线后,企业登陆“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平台,在办理其他证件的同时勾选“海关注册登记”选项,海关便会在工商和商务部门完成注册的基础上,从系统里直接提取企业信息,进行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注册成功后,海关通过网络将回执发回政府信息平台,平台再反馈给企业。

    接下来,杭州海关将逐步把该模式推广到全省(宁波地区除外)。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高佳晨 通讯员 胡文君 汤喆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