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评选出 十大“最美邻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08:34   

他叫陈浩,是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的社区主任,2017年9月23日上午在家中突然离世,去世当天他轮休,早上还在安排清理楼道杂物的工作;

她叫胡珏,是全国第一个派驻非洲一类艰苦地区的外派教师,在肯尼亚学校,她一个人就要给六个年级的孩子上课;

他叫黄秋红,2017年9月11日接受了一场特殊的手术,手术后,他的肝脏、双肾和一双眼角膜被送往不同的地方,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下去”……

这些人都是上城区的居民,他们的身份都很普通,有社工、老师、民警、工程师等,但他们的经历、故事,却感动了很多人。

昨天下午,上城区“邻里价值观”践行活动年度总结暨第六届道德模范(最美邻里)颁奖大会举行。经过一轮轮推选、评审、投票,共评选出9名道德模范(最美邻里)、1个道德模范(最美邻里)团队、10名道德模范(最美邻里)提名奖。

陈浩、胡珏、黄秋红,以及紫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邱华平、区公安分局警察韩卓琦、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个体户杨印军、小营街道梅花碑社区居民徐多富、望江街道始版桥社区居民葛新举、紫阳街道候潮门社区居民赖敏和清波环卫所清肥班组团队,一起荣获上城区第六届道德模范(最美邻里)称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通讯员 吕啸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