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即将开通 最详细信息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07:27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于近日开通试运营,将减轻一桥、四桥通行压力。这一段具体有哪些站点?周边有哪些地标性的建筑?贴心的小西都整理好了,收藏收藏!

4号线一期南段

8个站点,2个换乘站

(点击图片看大图)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分为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工程和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工程,其中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工程已于2015年2月2日通车试运营。

即将开通的一期南段起于滨江的浦沿站,线路依次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敷设,止于首通段终点近江站。线路全长约11.2km,共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暂缓开通)、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等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换乘)、南星桥站(与5号线换乘)。

减轻一桥、四桥交通压力

中医药大学站

杨家墩站

南星桥站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工程的开通加强了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减轻了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地铁4号线南段装修风格延续“跃动新城”设计主题,提取钱江之“水”的动态曲线为设计元素,打造欣欣向荣、快速发展的新型城市形象。

来源:西湖之声综合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