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还没下,但防雪抗冻杭州已经有了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19:09   

    这几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来袭。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年第一轮雨雪将进入鼎盛阶段,降水将波及西北、华北、西南、江南等大片区域的23个省份,降雪范围超过400万平方公里。这也将是立冬以来我国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

    虽然杭州的初雪还没降临,不过杭州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雨雪天气。

    钱江晚报记者1月4日(今天)从杭州市城管委防灾处了解到,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已建有完备的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将根据市气象部门气象预报,360多支共13000多人人抗雪防冻应急队伍随时待命,转换角色,投入一线抗雪救灾。

    市城管委防灾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年杭州引进了山猫、凯斯、JCB等专业清雪机械、设备,这一辆清雪车可抵上500名环卫工人的清雪量。此外,市区1627座分类保洁公厕也储备了近8000块的室内、室外防滑垫。

    “所以,请市民朋友放心,目前杭州城区已储备了铁锹2.2初雪还没下,但防雪抗冻杭州已经有了准备万多把,扫把2.3万多把,草包麻袋约63万多只。一旦冰雪天气来临,杭州市城管委将按照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实现‘保畅通、保树木、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目标。”

    另外,全市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已提前组织开展比武演练。通过比武演练,使一线应急队伍熟练操作机器装备,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大雪来临时人员、物资、设备拉得出、用得上。

    不过,市城管委表示,一旦冰雪天气来临,仅靠专业队伍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市城管委呼吁,希望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带头扫雪,沿街单位和商户“各扫门前雪”,市民志愿者主动清雪,形成专业力量为主、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全民抗雪防冻的良好局面。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顾国斌  编辑:尹文栋
返回